【成果報告】藥學院英語跨專業教育(Interprofessional Education,IPE)系列活動

  • 2024-02-22
  • AdminAdmin
112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雙語教學計畫(成果報告)
「藥學院」
活動名稱 藥學院英語跨專業教育(Interprofessional EducationIPE)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11/27-12/18
活動時間 依活動而定
活動地點 校內互動空間(CS201, N334, N632)
活動參與對象 藥學系學生 (包括藥學系大學部、臨床藥學碩士班、碩士班)、護理系學生、美國阿肯色大學國際生(藥學系及護理系)及泰國Mahidol大學護理系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65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系列活動包含六堂IPE教案討論活動及其他教學及體驗活動提供學生跨國跨領域的溝通及合作的機會。本次有美國UAMS 5位護理系學生及2位藥學系學生、泰國Mahidol大學2位護理系學生,以及本校的護理系及藥學系大學生及研究生共同參與。互動過程中,學生們展現對不同文化和不同領域成員專業的尊重及友善的態度,同時也運用專業及日常的英語口語進行溝通及互動。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全英文的課程講授、個案討論及擬真教學。為配合兩系學生實習和課程的時間,本活動多於5點後進行。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填答學生人數 24
項目 平均滿意度 (滿分5=100%
1.本次活動的日期及時段安排 4.47
2.本次活動之內容及進行方式 4.58
3.本次活動對英語學習/教學上的助益 4.84
4.對本場活動整體感覺 4.63
 
學生回饋心得:
  1. 練習英文和了解團隊溝通
  2. 很開心能認識國外的朋友,也能和他們一起交流、討論
  3. 感謝老師們安排這次的課程,對於這次使用全英文的方式進行臨床照護,我覺得學習到很多。
  4. 在此次活動當中,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與外國學生以及護理系的學生進行交流,從中了解到不管是文化上或是專業上不同的想法,同時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總體上在這堂課學習到很多。
  5. 藉由跨領域的活動,搭配雙語學習,感覺更能加深課程的印象。
  6. 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跟國際學生交流,不只學習各國學生在不同教育體制下的思維,也可以獲得各國在職場或實習的相關經驗分享,增加國際視野
  7. 跟護理系、外國學生一起交流很有趣,學到不同觀點,主要是訓練如何用英文做專業知識的交流
  8. 可以試著說英文,且了解國外照護環境很有趣。
  9. 很棒,謝謝老師
  10. 希望每年可以有這樣的活動參加。
建議:
  1. 討論題目內很多護理照護或靈性問題,較難表達,且比較難提供專業意見
  2. 針對兩系討論題目 我覺得重複度很高 有些題目普遍沒有多樣化答案 可以不用討論兩次
  3. 時間安排可以提早說明~因為是晚上所以難免會比較疲累,如果能有其他時間會更好~




這是一張圖片


《網頁編輯》
藥學院EMI計畫助理:黃揚哲這是一張圖片
e-mail:R131007@kmu.edu.tw
聯絡電話:分機 2399